婚尚社区

首页 » 热点聚焦 » 生活大百科 » 为咖啡伸冤 喝咖啡有益健康对五种疾病有好处
风中百合 - 2006-10-31 9:49:00

咖啡一直被认为是影响人们健康的食品,2月份出版的《哈佛大学健康通讯》将发表文章为咖啡平反,喝咖啡对以下 五种疾病都有好处:
 
 
 
    高血压:研究结果显示,长期饮用咖啡不会使人们患高血压几率的上升。

  癌症:咖啡或许有抗癌的功效。去年,研究人员发现咖啡饮用者患肝癌的几率比非饮用者低50%,而且患乳腺癌、直肠癌的比例也有所降 低。


  胆固醇:咖啡中的两种基本物质——咖啡醇和咖啡豆醇会增加胆固醇水平。但是,科学家发现胆固醇上升和脱咖啡因的咖啡有很大关系, 不同咖啡豆的种类也有影响。


  糖尿病:重度依赖咖啡的饮用者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一半,咖啡可能含有某种能降低血糖的化学成分。而且,咖啡能增加人体休 眠的新陈代谢速率,帮助保持血糖平稳。


  帕金森症:咖啡能防止男人免患帕金森症,但对女性无效,这种性别差异的解释可能是由于雌激素和咖啡因的代谢需要同样的酶,而雌激 素会捕获这种酶,成为咖啡因的竞争剂的缘故。

白月光 - 2006-10-31 17:29:00
呵呵  以前经常喝的  晚上会很兴奋
暗夜葬花魂 - 2006-11-1 17:18:00
今天还看到说喝咖啡对身体不好呢,怎么又是个反调……
天娇百魅 - 2006-11-1 17:22:00
没看到题目是为咖啡伸冤吗
1
查看完整版本: 为咖啡伸冤 喝咖啡有益健康对五种疾病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