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页1 跳转到查看:389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女性进食过量红肉易患乳癌

女性进食过量红肉易患乳癌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妇女每天吃超过一份半红肉,会提升患乳癌的机会,风险是每星期进食三份或以下红肉妇女的两倍。早前已有研究显示,痴肥会增加患乳癌的风险,而进食大量红肉则提升患肠癌的机会。

哈佛大学医学院调查了九万多名护士的饮食习惯,并跟进她们的健康状况。有关研究在1989年展开,她们当时年龄介乎二十六至四十六岁。研究人员跟据她们进食红肉的习惯,把她们分成五组,然后于1991年、1995年及1999年,对她们的饮食习惯进行问卷调查。

研究人员跟进她们的健康状况达十二年之久。结果发现,每天进食一份半以上红肉的人士,患乳癌的风险,是每星期吃三份或以下红肉者的两倍。红肉是指牛肉、猪肉、羊肉等,而红肉加工的肉类包括香肠、汉堡牛肉饼和烟薰、硫化、盐制肉食(如火腿、腌肉)以及罐头等。

在有关研究中,研究人员已剔除了受调查者的吸烟及过胖的因素,显示出进食红肉的份量和乳癌风险成正比。换句话说,停经前妇女若摄取过量红肉,会增加荷尔蒙受体乳癌的罹患率。荷尔蒙受体乳癌是指乳房肿瘤中带有特定的蛋白质,在与荷尔蒙结合之后,会加速肿瘤的生长。研究显示,这类癌症的罹患率,在美国、特别是中年妇女当中,越来越多。

由于牛肉等红肉蕴含荷尔蒙,这可能会助长肿瘤的生长。此外,之前也有研究发现,在烹调或加工的红肉中发现有致癌化合物,会增加实验鼠患乳癌的机会。另一方面,红肉的动物脂肪及铁质丰富,也会有助肿瘤生长。

转载

TOP

 

晕啊

TOP

 

这样啊。

我的世界一直在下雨

TOP

 

[em04]

TOP

 
1/1页1 跳转到
发表新主题 回复该主题